!!小提醒!!  以下分享為個人經驗分享。    不代表每間飯店每位房務人員都是如此喔~

今天Julie想要來跟大家分享

住飯店的時候盡量能避免使用就避免的備品

Julie曾經在飯店業待過一小段時間

那時候讀大學去飯店實習過一陣子

我去的單位是房務部

就是所謂的housekeeping負責打掃整理房間的工作人員

所以對於飯店也有些許的了解

也知道房務員的工作流程

以下就來分享3樣備品可以自己帶的話就自己帶吧!

-------------------------------------------------------

1.飯店提供的毛巾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

因為房務人員單獨作業的話平均一天掃退房的房間是9-11間

平均一間房間的打掃時間

快則30分鐘到40分鐘可以完成

慢則1個多小時才能掃完一間房

一天工作8小時平均一間房間的打掃時間

大概要在40分鐘之內完成才有辦法在8小時內打掃完!!

如果碰上連續假期那就更不用說了

就是一個忙到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的時刻

有些房務人員為了要趕著掃好房間給下一批客人使用

會在打掃廁所的時候直接使用鋪在浴室的大毛巾把地板上的水漬擦拭乾淨

雖然那些髒毛巾最後都還是會拿去送洗

但是擦過地板的毛巾畢竟還是不太衛生阿

所以我的建議是自己帶著自己的浴巾和毛巾

使用起來也會安心許多呀!

2.房間內的杯子

通常每個飯店的房間都會放玻璃杯給大家使用

無論是泡茶、喝水或是當作漱口杯

但我想跟大家分享在飯店基本上

乾淨的杯子房務人員幾乎是不會去清潔

但是你能確保那個杯子是完全乾淨的嗎?

如果是使用過的杯子

房務人員會用清水洗過再用布擦乾淨

但是在忙碌的時候有些房務人員

會用算是乾淨的小毛巾直接把杯子擦拭乾淨

但是還是不能保證杯子能被清洗乾淨

所以建議大家出門旅遊帶著自己的漱口杯

使用起來既環保又安衛生是不是很棒~

3.房間內的煮水壺

有些星級等級的飯店會備有煮水壺在房間內

讓客人可以煮熱水泡茶使用

但我還是必須說煮水壺的清潔有時候跟杯子一樣

房務人員會使用清水沖一沖

再使用小毛巾或是擦拭布把水漬擦乾就放回原位

所以建議大家如果真的要使用煮水壺

先煮一次熱水消毒一下水壺再倒掉

第二次煮水再拿來飲用這樣會比較乾淨喔

-----------------------------------------------

以上就是我的簡單分享啦

希望能幫助在常常出去旅遊享受人生

或是當空中飛人道各國出差的你們喔

在飯店如果遇到房務人員也不要吝嗇跟他們說聲辛苦了

房務人員的工作真的很辛苦我自己實際做過才知道

之後再跟大家分享我的飯店經驗囉!

下篇文章見❤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FB粉專幫我按

最新文章發布通知都會公布在粉專

FB搜尋:Julie不藏私

點以下連結也可以到我的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Julie%E4%B8%8D%E8%97%8F%E7%A7%81-249326549062841/

 

arrow
arrow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